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2020年港口和船舶岸电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10:32 字体:[ ]

117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省交通运输厅《港口和船舶岸电管理办法》宣贯视频会,并召开了我市2020年港口和船舶岸电工作推进会。市局相关处室,市港航中心、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职能部门,沿江沿海主要港口企业和水路运输经营企业,南通供电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93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形式,认真听取了关于《港口和船舶岸电管理办法》的解读。会议对2020年我市推进港口和船舶岸电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一是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剖析了当前岸电工作存在的“不能用、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等主要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主动适应当前岸电全覆盖、全利用的总要求和大趋势。二是制订计划,加快建设。尚未建设岸电设施的企业,全部列入2020年建设计划,实现沿江沿海港口企业(除油码头外)岸电设施全覆盖。水路运输企业要制定船舶受电设施改造计划并组织实施,自觉按规定使用岸电。三是强化管理,推动落实。各县(市)、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对辖区港口经营企业岸电设施、水路运输企业受电设施进行摸排,制定计划,有序推进,强化岸电建设、使用、维护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岸电使用安全、便捷。

会议强调,岸电推进工作是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的重要举措,是2020年交通运输系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工作,市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激励和惩戒措施,全力推动岸电建设和使用,争创全省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