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新河长巡河模式,持续推进遥望港河整治走深走实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17:13 字体:[ ]

1月13日,遥望港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9年,特别是四季度污染整治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谋划和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持续推进遥望港河水生态环境治理走深走实。

会前,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河长办组织对遥望港河全线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式巡河,以无人机拍摄现场视频形式,展示了整治成果,直观反映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会上,如东县、通州区、通州湾示范区汇报了2019年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和2020年整治计划,市交通运输局汇报遥望港河长制工作总体落实情况以及四季度巡河明察暗访情况,市有关部门就遥望港河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遥望港河市级河长、市委组织部封春晴部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2019年遥望港河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了坚持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治担当不变;坚决落实“一河一策”的工作部署不变;协调推进流域一体的治理理念不变;持续提升河道断面水质;快速提升污染防治能力;稳步提升农村水环境质量,“三个不变”“三个提升”六个方面的要求。勉励大家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合力攻坚,一步一个脚印把遥望港河全面整治不断向纵深推进。

遥望港河河长制市级联系部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建飞就贯彻封部长讲话精神提出,要认真对标对表,统筹谋划年度工作;聚焦关键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消除民生痛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坚决落实河长的指示要求和交办任务,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守土尽责,将遥望港河污染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