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智慧治超新升级!通州新增9处路面动态称重检测系统

来源: 通州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6:03 字体:[ ]

11月16日,在228国道通州海门交界处,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动态称重检测系统路面改造施工。

今年以来,面对治超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通州区治超办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公路超限超载治理设施更新,在原223省道、356省道、204国道、345国道、228国道等9处地点,启动路面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治超工作信息化水平,推进超限超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相比于传统的“人为拦车、静态过磅检测”的方式,该动态称重检测系统能在车辆经过时自动识别车辆号牌、轴数、载重量等信息,全程“人工零操作”,实现了“不停车”高效率检测,保障了道路通行安全顺畅。该工程于11月10日进场施工,预计12月30日前改造完成,总投资2700万元。

此外,通州区不断强化科技手段在源头治超工作中的深入融合和应用,目前,全区31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完成称重及视频监控平台安装工作,并接入市级监管平台,货车进出、货物装载记录全程留痕。通州区治超办安排专人在监控平台定时查看,确保企业数据传输正常、有效,发现违法超限行为及时督促企业整改,真正从货运装载源头把好关口。

以科技手段为依托,“路面+源头”智慧升级,逐步构建全覆盖的超限超载技术监测体系,通州区不断提升公路超限超载治理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