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环保部门联合开展在用车排放检验和维修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14:56 字体:[ ]

11月12日,市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检查市区部分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I站)、治理维修站(M站),向相关企业车主传达专项行动的目标意义和主要内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I/M制度。

目前,全市共有I站52家、M站19家。根据排放检验和维修治理I/M制度要求,排放检验机构(I站)检测排放不合格车辆应到具有资质的维修单位(M站)进行维修治理,经M站维修治理,出具出厂合格证后再到同一家I站复检,经检验合格方可出具合格报告。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篡改破坏OBD、采用临时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等方式通过检验的行为,严厉打击伪造机动车排放检验结果或者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格处罚并公开曝光,保障I/M制度平稳有序实施。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将不断完善联合监管机制,加快实现信息共享和数据交互,实现对机动车排放超标车辆的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