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周建飞局长带队督查盐通高铁(南通段)工程建设暨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09:17 字体:[ ]

9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带领工作专班,会同苏北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产运节、铁设集团盐通总包项目副总经理代国强,沿线各地方政府、交通运输局,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对盐通高铁(南通段)工程建设暨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

周建飞一行对崇川区陈桥街道树北村、通州区平潮镇三港村、如皋南站、如皋城北街道柴居、海安开发区晓星大道与迎宾路交界处等相关点位进行了现场督查。主要围绕盐通高铁南通段外部环境是否存在易燃易爆及危险品处所,水井,安保区内外存有彩钢棚屋、塑料大棚,及可能影响安全的广告牌、塔杆,高大危树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查。

周建飞指出,沿线的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与项目同步验收,验收不通过,不通车,沿线各级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务必于9月30日前完成对所列清单的隐患整治工作,确保同步达标、一次到位。

在盐通高铁如皋段工程施工现场,周建飞在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强调,作为地方配套工程的如皋南站,是盐通高铁南通段唯一的新建站,如皋市一定要以最大的决心,优化施工组织,做到目标到人、责任到人、时间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同步建成、同步投入使用。同时要深入把握夏季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突出抓紧抓好以防暑降温、防台防汛、防火防爆为重点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期间,周建飞一行为炎炎夏日中施工的中铁三局项目部的工人们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他强调,既要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更要确保一线工人的身心健康和作业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铁路办主任助理张志忠,二级调研员傅士佳一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