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7 字体:[ ]

11月30日,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竣工验收会在通州湾召开。经核查组评定,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总体质量合格,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是通州湾主港区的起步工程,是新出海口集装箱码头及三港池起步中天钢铁配套铁矿石码头的重要交通集疏运通道,也是助力构建“大通州湾”主港区从5万吨级迈向10万吨级深水大港的先决性工程和控制性工程。该工程为新建一条通道导堤,总长度3398.79m,呈“L”型布置,南端与已建腰沙二期通道相接,东端与在建的三港池矿石码头后方引堤相连,由南通港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作为通州湾主体港区建设的“开篇力作”,该工程建设做到全过程安全、平稳、高效、有序,提前39天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实现工程安全“零事故”目标,曾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称号。

当前,通州湾新出海口起步吕四港区集装箱码头运营平稳起步,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正式起航。主港区通道、航道、码头等各项工程硕果累累,三夹沙南航道工程即将迎来竣工验收,三港池“2+1”码头工程建设正高效有序推进,网仓洪1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市港建委、南通海事局、市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通州湾示范区、如东海事处等相关单位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南通港(港口)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