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至无锡高速公路海门至通州段工程(南通绕城高速闭环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5:51 字体:[ ]

9月9日上午,南通至无锡高速公路海门至通州段工程(南通绕城高速闭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通锡高速公路海门至通州段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中S19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重要城市环线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分流沈海高速和沪陕高速共线段交通量,优化高速公路网格局;缓解苏通大桥通行压力,扩大沪苏通大桥辐射范围,均衡过江通道功能分担,优化过江交通量格局,支撑沪苏通经济圈建设;衔接通州湾港区,提升通州湾港口集疏运能力,支撑通州湾打造为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

项目起自海门沿江公路,终点止于沈海高速和沪苏通大桥北接线交叉处的新联枢纽,全长65.4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49.25亿元。工程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全线共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1处主线收费站、1处服务区。在“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框架下,项目创新采用“股权投资+施工总承包”的建设模式,是全省首个省市共建探索采用招商模式的高速公路项目。目前,项目初步设计和项目招标已经完成,计划2023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