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船闸推行过闸诚信“差别化”服务显成效

来源: 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7 09:01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水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南通船闸以《江苏省交通运输船闸过闸船舶信用管理办法》出台为契机,强化船闸诚信管理,遏制船舶过闸的“习惯性违章”行为,截至目前,共对242艘船舶进行诚信扣分处理,占过闸船舶0.9%,其中222艘为已调度未及时过闸,6艘为未经调度抢档进闸,14条为滞留违规停靠船闸引航道。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筑牢水上防线,保障水路运输,恢复港航经济,南通船闸持续优化运调管理,严格执行《江苏省内河船舶优先过闸管理办法》,对部分违章船舶依法依规处理,计入“诚信档案”,并对船舶失信扣分情况及时进行公示,对船舶过闸行为进行“差别化”管理服务,开通诚信过闸绿色通道。同时,主动配合交通执法部门织牢联合惩戒监管网,开展船舶超载运输专项整治活动,处理72艘违章船舶,规范了船闸的通航秩序,形成“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南通水上运输信用惩戒格局。

下一步,该运行中心将持续开展诚信过闸教育活动,对于失信船舶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同时,积极运用无人机、视频监控等立体巡航、科技化手段及时发现纠正船舶违反诚信管理办法行为,共同营造“服务有道,诚信航行”的过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