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迅速落实农路管理服务系统建设试点任务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16:08 字体:[ ]

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试点开展全省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网一平台”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南通市作为承担该项工作的试点市,迅速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1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中路交科交通咨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谋划该系统建设试点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宁指出,通过近年的不断努力,南通市已经成功创建全省“四好农路”示范市,2020年将向全国“四好农路”示范市迈进。根据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南通市将试点开展全省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网一平台”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加快推动农村公路从“单向推进”向“融合发展”转变,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建设为主”向“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转变,从“基本满足出行需求”向“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转变,为全省乃至全国“四好农路”建设提供新的示范。

中路交科交通咨询公司资深专家徐丽认为,南通试点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网一平台”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建设要加快编制相关规划,可着力在打牢一个基础、开发两大平台、实现三方应用等方面进行探索,将“四好农路”升级为“智慧农路”。所谓打牢一个基础,就是要建好农路数据库,形成农路电子地图。所谓开发两大平台,就是要开发好专业版的管理平台和公众版的服务平台,实现管理和服务两大功能。所谓实现三方应用,就是要实现个人应用,服务好老百姓出行;实现企业应用,推动农村客运定制出行、镇村公交、物流配送等发展;实现政府应用,对农路建管养运进行科学决策。

下一步,南通市将根据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要求,制定项目实施计划,联合中路交科、高德地图等单位,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网一平台”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建设,确保在南通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试点经验,为全省智慧农路建设提供南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