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G40沪陕高速公路(平潮至广陵段)扩建工程工可通过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审查

来源: 质监处 发布时间:2018-09-06 11:02 字体:[ ]

QQ截图20180906110303.jpgQQ截图20180906110315.jpg

2018年9月5日,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联合主持召开“沪陕高速公路平潮至广陵段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省内预审会”,省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环境保护厅、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定额站,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泰州市、南通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水利局等有关部门,沿线泰兴市、靖江市、如皋市、通州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局相关方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了该会议。

在听取了工可编制单位对于该项目工可研究报告的汇报后,各参会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就工可研究成果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评议,认为工可研究的原位扩建原则及总体扩建方案合适,交通量分析和预测方法正确,原则同意路基、路面、桥涵、交叉等专业的扩建设计原则,国民经济评价和财务评价方法正确,达到了工程可行性研究的工作要求和深度。

G40沪陕高速公路(平潮至广陵段)扩建工程起自平潮北枢纽,向西经南通市通州区、如皋市,泰州市靖江市、泰兴市,止于广陵枢纽,接已扩建的沪陕高速江都至广陵段,路线全长约48.966公里。本项目扩建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的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

G40沪陕高速是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十三纵、十五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立体走廊规划的东西向骨架公路。本项目的实施对于支撑国家战略实施,提高南京省会城市首位度,推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提升国家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平衡多条重要过江通道的流量,服务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工可研究顺利通过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的联合审查,标志着本项目前期工作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后续,该项目将上报交通运输部进行工可阶段的行业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