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地方海事奋战通宵成功救助遇险运粮船舶

来源: 地方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16:51 字体:[ ]

1月17日晚间,如泰运河如皋市如城北门大桥下,一艘载运256吨小麦的船舶触碰水下不明物体致船体破损进水下沉。如皋市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通宵施救,船舶最终脱离危险,挽回经济损失50多万元。

当天晚上7时半,江苏驰源船务有限公司所属的苏通驰源货519船舶,由通州刘桥镇装载256吨小麦准备运送到兴化五得利面粉厂,由东向西航经如泰运河如皋市如城北门大桥下时,准备避让大桥西侧一艘由西向东的重载船,船艏触碰水下不明物体致船体破损,艏尖舱、二舱进水,甲板大部分上水。如皋市地方海事处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指挥船舶采取顶滩措施,海事处领导带领职能科室和城郊海事所执法人员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实施紧急救助。

到达事发现场后,在海事人员的帮助下,遇险船舶顶滩在蓝湾景天大桥西侧,并带好上岸缆。海事人员一边迅速调用三台大功率水泵抽水,一边在事故水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指挥船舶有序通过,确保航道畅通。同时,紧急调集的工程船和空船加紧驳载小麦,如皋市消防大队、水上警察大队也派员赶至现场,对施救给予了有力的援助。海事执法人员不肯有丝毫松懈,全程现场监控,直至次日凌晨过驳结束,遇险船舶成功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