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新明赴交通运输系统宣讲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坚持交通先行 努力当好中国式 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开路先锋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8 11:18 字体:[ ]

昨天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交通运输局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作宣讲报告,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学习、加深理解,坚持交通先行,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报告会上,吴新明立足南通实际,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

吴新明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赋予“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使命,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北上海”。特别是今年以来,过江通道、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等一系列战略性交通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公铁水、海陆空、江海河立体式大交通格局正在加速形成。可以展望,五至八年以后,南通的高铁、高速、机场、港口将变得四通八达,必将实现新一轮更大的“沧桑巨变”。

吴新明要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持以交通强国为导向,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奋力打造全国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努力绘就交通强国南通实践新篇章。在枢纽建设中争当先行,加快推动外部“联通”、实现内部“畅通”,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放大南通“好通”优势。在交通运输上要提能级,深入推进运输服务能力现代化,提高群众出行便利度、货运物流竞争力,加快构建多形态、多层级客货运枢纽体系。在发展方式上要树标杆,推动绿色交通与美丽南通紧密衔接、数字交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向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在先行先试中抢占制高点。在行业治理上要担使命,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手抓”,做到安全生产和行业发展“两不误”,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宣讲前,吴新明前往南通绕城高速公路“双中心”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工程智慧调度演示,并与交通运输系统党员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市政府副市长李建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