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周建飞局长调研我市城市公交发展情况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6:17 字体:[ ]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查摆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12月24日上午,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带领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深入公交一线现场调研。

周建飞一行首先来到友谊桥公交停车场查看场站改造及充电桩建设进展情况。随后,来到濠东绿地公交线路起讫点实地勘察9路、10路回车问题,并实地乘坐33路公交,与乘客亲切交流,倾听市民心声,要求公交公司进一步广开言路,开门纳谏,致力于化解民生难题,推进公交服务全面提升。

周建飞一行在城山路“清源广场”站点实地查勘了站点位置的设置,体验了智能电子站牌的多种功能。他强调,公交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系统性思维,在用科技手段引领乘客的智慧出行方面多下功夫。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公交路权优先举措,周建飞一行特地前往跃龙南路“春晖花园西”站点,现场查看设置公交专用道的可行性。周建飞要求,要在公交专用道设置方面多研究,创新思维,结合道路实际,在具备通行条件的情况下,加快公交专用道的建设,成熟一段,推进一段,逐步实现公交专用道成网成型。

在狼山客运集散中心,周建飞一行进一步了解了狼山客运换乘枢纽的线路运营组织情况。他要求,公交公司要充分发挥客运枢纽的集散、衔接功能,提升服务水平。

调研中,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这一核心主题,瞄准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两个目标,在线路优化、车型提档、场站改造、服务提升等方面下功夫,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结合城市道路建设,做好线路再优化,努力构建“主—快—支—微”的线网结构层次;二是合理设置调整相关公交站点,让市民出行更便捷;三是结合实际,加密高峰期的运行班次,对固定时间段的线路进行延长;四是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公交品牌,传播公交文化,争做百姓专职司机;五是加大“公交优先”的推进力度,让百姓得实惠,让公交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

在总结此次调研活动时,周建飞指出,近年来,南通公交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距离市民的要求和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此次深入一线调研主要是现场听取乘客对公交的意见、建议,呼应市民诉求,解决百姓出行难题,借此改进、提升。接下来,将根据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提升城市能力的总目标,进一步优化线路,进一步加密班次,进一步加大场站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公交专用车道和公交优先推进力度,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公交带来的便利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