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交通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9-17 13:42 字体:[ ]

9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18年交通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陈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建设处副处长钱红燕主持。

会上,市建设处朱建华处长传达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现场会”会议精神,从“抓好招标条件设置、开设工资专用账户、开展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收取工资保证金、推行银行代发工资、配备劳资管理员、设置维权信息公示牌、加强检查考核指导、及时报送‘治欠保支’报表”十个方面,就做好下阶段全市交通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宁总工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健全网络,确保上下联动,做到市县密切协作,齐抓共管;三是要分清职责,压实主体责任,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履行职责;四是要畅通渠道,提升应急水平,主动公示农民工维权渠道信息,对可能引发群体性、极端事件的欠薪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处置;五是要加强考核、坚决从严问责,要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六是要自我加压,做好迎查准备,用“来查必查我”的积极心态、“查我必得高分”的自我加压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狠抓整改,确保在2018年检查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处、航道处、建设处、投资公司、汽运集团、公交总公司,江海河联运项目建设指挥部、海启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