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铁路和高速公路沿线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3:15 字体:[ ]

根据市委徐惠民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和市政府王洪涛副市长要求,11月5日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铁路、高速公路管养单位,迅速启动辖区内铁路、高速公路沿线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整治工作,经过5天的突击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调度。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整治工作组,局生态环保处牵头,铁路工程管理处配合、各县(市)、区交通环境整治办、各相关高速公路管理处、南通铁路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形成了一个覆盖市县两级、路地两方的工作联络网络。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铁路和高速公路沿线加拿大一枝黄花围歼清除行动的紧急通知》,制定印发了《南通市铁路和高速公路沿线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集中时间和力量突击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各地交通环境整治办闻令而动,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协调辖区内铁路、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对加拿大一枝黄花全面开展排查,建立底数清单,积极配合铁路、高速公路管养方开展整治工作,对整治任务重的铁路路段,主动兜底,安排清除人员,与铁路方形成合力。各相关高速公路管理处、南通铁路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落实主体责任。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立即部署专业养护单位组织力量全面开展清除工作,铁路部门克服清除作业时间受限的困难,加大人力投入,利用夜间列车运行间隙,突击开展清除工作。为及时掌握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和调度指挥,工作组建立了专项整治微信工作群,每日通报各地工作进展,布置问题点位清除任务。11月7日、8日,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对各县(市)区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市政府领导对交通干线沿线加拿大一枝黄花整治工作高度重视,11月9日,王洪涛副市长亲自带队督查,对整治工作总体进展给予了肯定,要求一鼓作气,确保全面整治清除到位。

image.png

截至11月11日,辖区高速公路里程约488公里,已基本完成清除工作。铁路因每日可用于清除的时间较少,大部分铁路只能夜间利用运行间隙3-4小时进行清除工作,推进较为困难。已排查整治305公里,占总里程400公里(含在建铁路91公里)的76%,剩余部分主要集中在通州、如皋、海安,将继续利用铁路运行间隙抓紧清除。市交通运输局将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督促各地、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进一步查漏补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近日内全面完成。

市交通运输局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牵头各地交通环境整治办,加强与辖区内的高速公路、铁路管理方的协调对接,建立常态管理联络网和日常巡查互通机制,实行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长效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