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围绕“三项能力”提升,打造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样板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3 字体:[ ]

8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推进会,南通入选全省试点。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通过智能化系统建设、数据汇集和分析研判,实现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高效查处和精准打击。按照试点部署要求,市交通运输部门围绕“三项能力”提升,打造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南通样板,保持道路运输安全良好态势。

一是提升平台支撑能力。按照设备达标、衔接稳定、流程明确的标准要求,同步推进处置流程编制、市区高速道口监控设备安装调试、与公安交管部门的沟通协调,迅速实现全方位汇集公安320卡口通行车辆信息数据和本市使用性质为“营转非”“租赁”和“非运营”等重点车辆信息数据,实行一天一汇总。      

二是提升信息研判能力。利用“非法营运整治系统”,实行综合分析一天一研判,及时掌握嫌疑性非法营车辆信息,建立“灰名单”。    

三是提升联动处置能力。围绕“灰名单”数据的高质量运用,建立运行“三纳入”机制,即纳入执法计划编制的参谋因子,实现重点区域、道口和大、中型客车非法营运两个执法“精准覆盖”;完善与高速公路执法、公安交管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纳入公安稽查布控系统,实现对在市区高速道口通行车辆“非法营运”行为的自动报警,由公安、交通分别或联合进行路面快速反应、重点核查;纳入违法行为信用记录,推动非法营运社会联合惩治,以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高违法成本,实现压降违法数量、压减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