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14:36 字体:[ ]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研究落实国务院督导组交办和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当前货车超限超载治理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这次国务院督导组第六工作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代表性、针对性强,既是对我市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短板的一次明确提醒,也是对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一次有力指导。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狠抓关键环节,全力打赢超限超载问题攻坚战。强化源头监管,重点加强对货运车辆登记、上牌、发证的监管,组织开展非法改装车辆专项行动;重点组织开展货物装载源头单位、运输企业、重型货车排查工作,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路面治理,重点加大各主干线、农村公路、建筑工地、砂石堆场、集散码头等巡查力度;科学调整关键部位的超限检测站点,形成全域封堵网络;推行对违法运输的货运车辆、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一超四罚”制度,对违法运输行为一律顶格处罚。要强化创新治理,推广“智慧治超”模式,积极探索非现场执法、不停车监测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把“治超治限”内容列入驾校培训课程,畅通举报渠道,曝光反面典型,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