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常高速通州湾至通州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11:01 字体:[ ]

11月24日,南通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组织召开了通常高速通州湾至通州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审会,会议设南京主会场、南通分会场。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苏通大桥有限责任公司,南通市财政、自规、生态环境、公路、港航等部门及通州区、如东县、通州湾示范区的相关代表参会,并邀请了5名专家到会指导。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及咨询单位的汇报,一致认为《报告》对项目的功能及建设必要性、可行性论证较为充分;推荐的技术标准可行,路线走向、起终点设置、互通布局及方案基本合理。

通常高速通州湾至通州段(以下简称“本项目”)是省高网中S13通州湾至常熟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起于通州湾,止于S19 通锡高速,沿途经过通州湾、如东、通州区等节点,顺接通常高速通州至海门段,衔接海太长江隧道,建成后通州湾可直达苏南、上海等地,进一步推动沪苏通的一体化发展。

本项目是通州湾新出海口和南通新机场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项目的规划建设对于促进江海联动发展,支撑南通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构建一体畅联的高速网络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已列入2022-2024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三年滚动推进计划,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力争早日开工、与海太长江隧道同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