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公路打造科技兴安示范路提升公众出行安全品质

来源: 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14:06 字体:[ ]

11月22日,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225省道如东段科技兴安示范路建设项目验收会。与会人员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检验资料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该路段科技兴安示范路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近年来,公众对公路服务的品质,特别是对干线公路的安全出行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逐渐从“走得了、走得通”向“走的好、走的安全”转变。南通公路部门以“小成本解决大问题”为理念,通过深入调研,选择S225如东段(K23+650-K30+400)为实施路段,投资60余万元,开展科技兴安示范路建设。

该项目在3处事故多发中分带开口处,分别设置行人过街视频预警系统,通过主、辅路感知预警相结合,实现对车辆和行人的相互预警提醒,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利用现有杆件增加AI监控设施,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图像监测、跟踪识别、深度神经网络学习技术,准确检测异常停车、行人、逆行、交通拥堵和抛洒物等交通事件,为公路突发事件的快速发现与处置提供技术支撑,极大提升公路安全通行保障水平和主动安全防控能力。

做好公路交通安全工作,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民心所盼,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实际行动。南通公路部门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深入探索,勇于实践,运用成熟、先进的科技手段,继续打造一批事故率低、安全保障水平高的科技兴安示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