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九圩港一线船闸电气系统改造工程、九圩港一线船闸启闭机更新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交(竣)工验收

来源: 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6 16:10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九圩港船闸运行中心组织召开了九圩港一线船闸电气系统改造工程、九圩港一线船闸启闭机更新改造工程交(竣)工验收会议。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以及特邀专家、各参建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九圩港一线船闸,年设计通过能力1700万吨,按四级通航标准建设,于1991年12月底试通航。由于设施设备年久陈旧,不能再满足船闸需求,经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积极申请,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大力支持,启动了本次两项专项工程。其中,电气系统改造包含电气控制系统、照明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通讯广播系统等内容,启闭机更新改造包含油缸总成、液压泵站、管路元件等内容。在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项目管理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养护工程管理程序,协作克服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使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费用等得到了有效控制,实现了电气系统与启闭机设备除旧布新继续保障九圩港一线船闸的安全运行。

会议上,验收人员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质量汇报,查看了工程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认真审议,一致认为九圩港一线船闸电气系统改造工程、九圩港一线船闸启闭机更新改造工程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档案整理齐全,同意通过交(竣)工验收,工程质量综合评定为优良。

随着九圩港一线船闸改造完成、通航在即,九圩港船闸即将实现双线船闸并行。届时,过往船舶的通行效率将进一步提高,沿江口门的水运压力将进一步缓解。以全新姿态投入运行的九圩港船闸,将进一步推动跨江协同、江海联动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南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