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强力整治“两客一危”道路运输车辆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09:33 字体:[ ]

南通市交通运输部门自7月起,开展对全市道路运输市场进行高强度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160人次,重点检查“两客一危”车辆661辆,发现违章违法现象288件,处理处罚62件,31起违章违法案件已经进入处理处罚程序,有效地提升了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规范运输、守法经营的意识。

“两客一危”道路运输车辆,是指从事旅游的包车、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专用车辆。这些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往往会造成群死群伤、重大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此次“两客一危”专项集中整治活动采取路面监管与源头监管相结合、动态监管和移动执法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等手段,主要针对“两客一危”车辆无证经营、不按核定站点上下客;车辆和驾驶员资质;车辆擅自改装;主动智能安全防控系统的使用情况、电子运单使用情况等重点进行核查。

市交通运输部门在火车站等重点部位启动执法队伍派驻机制,实行24小时巡查、检查;对其他客运站、客运企业和旅游客运集散地、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重点货物集散地进行突击性检查。同时,通过动态监管平台,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抽查,增加抽查数量和频次;利用固定监控设备对重点区域、高速道口加强监管,对班线客运“违停带客”、“串线经营”进行抓拍。

此项行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联合公安和旅游部门,继续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检查和管理,实行严管严控。对于违法道路运输行为,将继续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市森林旅游节举办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