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优化型17米航政艇正式入列通州航道管理站

来源: 通州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13:39 字体:[ ]

9月14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苏航政通112”号航政艇悬挂满旗,徐徐驶离常州船厂码头开往南通。至此,“苏航政通112”正式交付使用并入列通州航道管理站。

据悉,该型号的航政艇是江苏省航道系统航政执法的主力船型,长17米,宽4米,钢铝结构。近年来,该型航政艇经过多次改型优化,船型布局更趋合理,外形简洁新颖,线型流畅美观。全艇配备有AIS系统、VHF甚高频、测深仪、GPS导航、卫星数字电视、旋转视窗、全景摄像头、液压舵机配备电动应急系统等先进助航设施。该艇操作性、快速性、技术性、安全性、实用性等各项性能指标在省内内河水域同类船舶中处于领先水平,能在内河B级航区全天候出航执法。

该艇入列通州航道管理站,将有效缓解通州航道线长面广与巡航船艇量少力微的矛盾,扩大单航次航政执法的监管范围,提高巡航执法的效率。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该站应对航道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抢险救援、服务保障等应急处置能力,对提升通州航道执法新形象有极大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