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六县(市、区)实现镇村公交通达率100%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17:18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大力发展城乡公交,提高营运班次和发班频率,加快城乡公交信息化建设,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不断拓展优惠人群,实行低票价政策,引导城乡居民优选城乡公交出行,打造“快速、便捷、优质、惠民”的城乡公交体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从城乡发展的长远角度考虑,把城乡公共交通的建设、管理、运营放在优先位置,进一步畅通道路、改善车况、完善线路网络和站点设施。积极推进政府购买公交服务,合理制定公交企业运营亏损补贴,在车辆购置、公交站场、充电桩建设方面给予资金扶持政策,保证企业较好运营。全市县乡农村客运班线109条,已经全部实现公交化改造,各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发展水平评价均达5A级全市所有乡镇已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城市、县乡、镇村三级客运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