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坚决以实际举措和过硬作风抓出主题教育高质量好成效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18 11:19 字体:[ ]

9月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张明等同志到会指导,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同志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玉兵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一支队三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含原筹建组成员)、其他交通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周建飞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对交通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全面“体检”,创新思路加强整改提升,真正让党的建设成为促进发展的动力源泉。

周建飞强调,结合交通实际,守初心就是要始终不渝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担使命就是要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找差距就是要认真对照要求,从党性、思想、工作等方面,找准找实问题、深挖细刨根源、明确目标方向。抓落实就是要认真抓好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抓好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积极作为,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实际行动。

周建飞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聚焦学习教育。各单位要认真执行市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让学习教育入脑、走心,真正在学懂弄通中解决好思想根子问题。聚焦调查研究。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也要结合工作实际,讲好专题党课。聚焦检视问题,做到“四个依托”:依托自己找问题,依托领导点问题,依托群众提问题,依托线索查问题。聚焦整改落实。针对检视剖析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对查摆出的其他问题,属于执行层面“中梗阻”的,要建立健全制度、打通“梗阻”;属于基层具体落实上的,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抓落实。

张明组长对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强调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