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2019年港口突发事件应急演习成功举行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13:36 字体:[ ]

11月12日,南通市2019年港口突发事件应急演习在如皋港焯晟石化码头举行。此次演习由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和 如皋市人民政府主办;如皋市应急管理局和如皋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如皋市长江镇政府、生态局、卫健委、住建局、海事处、出入境检查站、消防救援大队、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如皋港派出所和相邻企业等19家单位参加了演习。

演习内容包括港口设施反恐、防泄漏防污染、受伤人员救护、火灾现场处置和饮用水源保障等科目。演习场景模拟恐怖分子破坏港口设施、造成危化品泄漏并引发火灾事故,相关部门和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事发现场、协调联动指挥,迅速采取现场封控、侦查破案、火情处置、防泄漏污染、抢救伤员和保障饮用水安全等有效措施,最终成功处置突发事件,有效保障了港口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现场演习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应对港口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政企联动配合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各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切实提高了应急救援总体水平,为今后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南通市交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玉兵任演习总指挥。南通海事局局长周建华,南通市交通局党委委员顾才群,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副局长郭斌,如皋市政府副市长黄文斌、顾留忠,各县(市)区交通(港口)管理部门、全市危险货物和对外开放码头等单位相关负责人150余人到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