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对南通市桥梁隧道进行安全专项抽查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17:15 字体:[ ]

11月25-26日,省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金华率队对南通市桥梁隧道进行安全专项抽查。检查组由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省港航中心领导,特邀专家及第三方服务单位构成。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如皋、海安两市,抽取了7座桥梁,包括航道工程在建桥梁1座、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在建、在役桥梁各2座,农村公路在建、在役桥梁各1座。重点检查了桥隧结构设计的合理性、桥梁上部结构抗倾覆性能验算和重大施工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的系统性全面性、重大施工安全专项方案制定的有效性;检测了桥隧主要受力构件、关键支撑节点及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控措施。

检查组一行对我市桥梁隧道建设、管养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和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在建、在役桥梁的安全管控力度,特别要注意农村公路桥梁的运营安全。二是要认识到桥梁安全管理是系统性工程,在确保桥梁设计、施工满足要求的同时,加大对影响桥梁安全环境行为的执法力度。三是要建立桥梁管养长效机制,推进精细化、网格化、数字化的技术应用。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俞金生,市局建管处、市公路发展中心、港航中心及如皋、海安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配合参与检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