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洋吕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7:10 字体:[ ]

11月5日,南通港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联络线工程初步设计正式获得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

该项目线路北接海洋铁路北渔站、南接宁启铁路二期吕四站,正线长85.112公里,概算99.21亿元。初步设计批复对经济运量、行车组织和运行管理、主要技术标准、线路与轨道、路基与桥涵、站场、系统、电力、工期等做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狠抓“质量、工期、投资”三大控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和社会稳定,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洋吕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普速铁路网“三门峡经禹州至江苏沿海港口铁路”的最后一段;是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等5部委《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的专用线;对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集运体系,推进江(铁)海联运,有效串联南通沿海各港区,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关联度高、覆盖面广、工作难度大的系统工程。

初步设计是项目前期工作的关键节点,此次顺利获批将为年底项目正式开工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批复要求,加快推进项目施工图设计、征地拆迁、施工监理招标等工作,确保项目年底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