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交通三举措助力通州湾示范区政务服务建设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3:32 字体:[ ]

随着通州湾示范区各类项目的先后开工建设,各类行政许可及配套的其它权力事项越来越多;为了满足群众办事快捷、高效的需求,进一步优化通州湾示范区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南通交通政务服务窗口三举措助力通州湾示范区政务服务建设。

一是实现全链审批赋权。7月1日,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等9个行政许可事项赋权;经过近四个月的平稳运行,于10月21日将与许可配套的17个其他权力事项全权委托。至此,类似“群众取得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后,还需到市交通窗口办理道路运输证等事项”两头跑的现象成为历史,通州湾示范区实现了全链审批赋权,做到了“园内事情园内办”。

二是提供许可行为保障。为使全链审批赋权行为有章可依、有据可循,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先后与通州湾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全链审批赋权事项下放/委托协议》,协议明确了行政权力事项清单、赋权方式,细化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规定了日常工作开展模式。

三是强化对人员的培训。为确保所下放的权利事项能够被“接得住,用得好”,交通窗口落实专人全程对通州湾示范区行政审批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园区快速提高业务能力和审批效能。实现全链审批赋权以来,仅一周内就核发道路运输证35件,实现“零差错”,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