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扮靓交通主干线 喜迎森林旅游节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09:10 字体:[ ]

为迎接森林旅游节在我市举办,南通市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我市公路、铁路、航道、港口和机场沿线及周边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宁启铁路全线共栽植水杉、落羽杉、紫薇等树种20多个,栽植数量22.94万株,绿化面积6050亩,占任务数的100%。355省道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如皋经济开发区的重要横向运输通道,绿化宽10-15米,面积15万平方米,投入约1500万元。

截至9月上旬,南通先后迁移和规范公路沿线废品回收站点和无序经营市场192处,拆除违法非公路标志和违法广告1192处,拆(清)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695处。在内河航道方面,完成垃圾清理201处,实施干线航道两岸20-50米的绿化提升116公里。在港口环境方面,沿江53个非法码头完成整治工作,通过省级验收。在铁路方面,全面完成沿线垃圾清理,拆除违章、废弃建(构)筑物等环境整治工作。在此基础上,新增绿色廊道555公里、绿化面积452万平方米,打造出具有南通地域文化特色的绿色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