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更严举措加强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09:59 字体:[ ]

11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系统以更加严格举措切实加强船舶水污染防治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用更加严格举措切实加强船舶水污染防治”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推进全市船舶污染防治攻坚克难、向纵深推进。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执法支队、港航中心等单位参加会议并做了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船舶污染防治是当前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的短板之一,需要系统治理形成“常态化”机制;船舶污染物岸上接受能力正不断提升和完善,但实际使用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全系统要在加强接收转运处置能力提升和推广使用方面下“真功夫”,推进船舶污染防治工作从实处、细处抓起。

会议还对建设标准、完成时序、运行要求等做了进一步明确,同时要求在执法、督查和宣传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船舶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港口码头和船员、船运企业的防污意识。

市攻坚办副主任李建东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继续提升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能力,确保接收设施建设、转运和处置等重点难点工作取得实效;狠抓落实,敢于执法亮剑,市攻坚办将会同时市交通运输局采用“四不二直”的方式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督查,同时还将以媒体暗访的形式对存在问题进行曝光。

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余红兵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顾才群参加会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