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公交信号优先项目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4:21 字体:[ ]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公交信号优先项目施工图设计评审会。公安部“畅通工程”专家组专家、苏州市及我市公安、交通、市政等方面有关专家参加了评审。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背景、设计思路、施工图设计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问询、讨论,最终一致认为方案合理、可行,达到施工图设计要求,进一步完善后可作为下一阶段建设依据。

根据方案设计,今年我市计划在工农路、江海大道两条主干道19个路口建设公交信号优先项目。项目拟建设一个公交优先管控平台,主要包括“两个系统、四套设备、一个中心”,并结合车路协调技术,综合采用“相位插入”“红灯早断”“绿灯延时”等公交优先信号控制方式,给予公交车辆通行优先级,切实提高公交行车速度和准点率。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公交智能化管理水平,提高我市城市公交运行效率,增强我市城市公交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