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厅港航中心来南通开展事业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工作调研

来源: 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8 15:25 字体:[ ]

为推进全省港航系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工作,9月17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辉带队到南通开展南通、盐城片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工作调研,南通市交通运输局杨云贵副局长、杨鸣慧副局长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南通市交通运输局港口处、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盐城市航道(内河港口)管理处先后汇报了财政事权财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今年以来港航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等,并围绕港航系统建管养领域事权财权履行现状、经费使用情况、对事权财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意见建议展开讨论,对各参会单位反映的共性业务问题,省厅港航中心相关职能部门同步作了现场解答。

李辉指出,要提高站位,要抓住中央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机遇,把有利于行业发展的相关要素、要求在改革实施方案中体现出来;要深刻研究沿海港口基础省、市、县职责,理清航道建设、养护、管理体系;要集思广益,进一步厘清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中存在的问题,理顺财政事权对应关系,打牢数据基础台账,为后续改革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撑。

对下一阶段的港航工作,李辉强调,要加快推进航道重点工程建设,狠抓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廉政等各个环节,加快扫尾工程,做实做细做好交工验收工作,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有序推进养护专项工程,强化进度管理,确保各项目年内完工;要狠抓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大行业治理力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