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地方海事圆满完成进博会水上安保任务

来源: 地方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5:35 字体:[ ]

根据部海事局和省厅综合执法监督局统一部署及进博会期间船舶管控的特殊要求,自9月15日起至11月12日期间,我市全面开展了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圆满完成了进博会期间水上交通安保任务。

一是强化安全宣传。及时将进博会期间上海水域水上交通管控的有关要求通知到辖区航运企业和到港船舶,做好宣传督导工作,督促航运企业、船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船舶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源头管控。

二是强化现场监管。切实加强入沪船舶的专项安全检查和信息报告,开展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130艘次,实施入沪船舶安检92艘次,发现并纠正缺陷360项。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做好与周边海事管理机构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工作,准确核查入沪船舶的相关信息。10月22日起,对接辖区公安水警部门,凡拟入沪船舶船上人员信息必须经过辖区公安部门现场核查无误后,方可予以信息上传。保持系统内各单位和部门之间信息渠道畅通。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全系统启动了重大安保活动应急值班机制,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相关安全信息及时、准确、畅通。一旦发生水上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