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公安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平台公司 加强网约车管理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16:44 字体:[ ]

9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市公安交巡警部门,约谈滴滴平台南通地区政府事务及应急事务部门负责人, 督促滴滴平台公司在我市合法规范经营,进一步强化网约车行业管理,切实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稳定。 

会上,传达了省、市有关规定,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切实维护行业稳定,严格落实稳定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管理,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要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履行运营安全、营运管理、信息安全保障等责任,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按照我市网约车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尽快在我市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及时清退平台上所有不具备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和不具备从业资格的驾驶员,要确保线上线下提供服务的车辆和驾驶员一致;四是要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规范经营,文明服务,切实为市民提供良好出行服务。

经过两部门前期工作,滴滴平台公司已将我市市区3643辆外地不合规车辆全部进行了清理。滴滴平台公司表示,将按照约谈要求,尽快清理本地不合规车辆和人员,加快合规进程,加强对驾驶员教育管理,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稳定主体责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中国森林旅游节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