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开展专项工作检查

来源: 海门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5:33 字体:[ ]

2018年11月6日,南通市交通运输局来海门开展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为重点,主要抽查了海门市港西路南延一期工程,海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管理组随同对此项目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通过对外业和内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施工单位参加工伤保险情况、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情况、按月足额支付工作情况、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情况、保证金缴存及使用情况、委托银行代发工资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对于施工单位在缴纳工伤保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和指导,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提供了模板供施工单位借鉴。

最后,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