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强化寄递物流源头管理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9-19 13:50 字体:[ ]

为进一步抓好“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工作落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采取多种举措,提升监控力度,强化寄递物流管理,对所有寄往北京的快递安全检查全面升级。

南通市目前有寄递物流企业(网点)700多家,从业人员1.2万余人。快速发展的寄递物流业在给公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各类安全隐患。进入9月中旬,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邮政管理、公安、国安部门,对寄递物流企业开展督查,督促各寄递物流企业严格按照“谁收寄、谁安检、谁负责“的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寄递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寄递活动100%实名制,寄递物品100%通过X光机安检制度,严格落实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防范枪支弹药、爆炸装置、管制器具、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理严”,对于小型航空器等违禁物品,一律不予收寄。

目前,南通各寄递物流企业已经全面建立过机安检信息登记制度,逐日详细记录安检机运行情况、邮件快件过关安检数量以及查获危险品、违禁品情况等。寄递企业对在过机安检过程中发现禁寄物品或者疑似禁寄物品,将会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管理部门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