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汽修行业精准治污 通州区26家一、二类汽修企业VOCs整治达标

来源: 通州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5:36 字体:[ ]

11月9日,在川姜镇南通众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内,升级改造后的封闭式烤漆房焕然一新,几名工人正在喷漆房作业,外面的台账资料上清晰地记录着更换活性炭吸附材料的具体时间,整个过程更加安静、清洁。

今年以来,为强化VOCs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通州区交通运输部门正式发布汽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方案,重点治理全区范围内有喷漆、烤漆工艺的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截止10月底,全区26家一、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均与相关第三方企业签订了治理合同,并经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出具报告,顺利完成了整治任务,确保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达标。

VOCs(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是263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众所周知,汽车喷漆会排放挥发性气体,不仅气味难闻,还会危害身体健康,是雾霾、臭氧污染等大气污染的元凶之一。按照新《大气法》规定,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要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

本次VOCs污染防治活动,通过督促汽修企业建设“封闭式烤漆房”、环保烟囱,设计安装活性炭吸附等配套设施,对汽车喷漆带来的挥发性气体排放进行严格控制。为保障污染治理持续性,运管部门要求相关企业落实台账资料,确保喷漆流程、废弃物回收全纪实、全跟踪,从源头把好污染防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