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督查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6:1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和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顾才群带队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5家港口危险货物仓储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组首先对开发区建设局开展安全督查,就国务院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实地检查了嘉民石化、千红石化两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随后,对港闸区芦泾港务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抽查。通过检查发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安全防范措施还要进一步加强,对问题和隐患整改工作还要更加扎实。

顾才群要求,相关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尤其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国务院督导组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整改,实现闭环管理。相关港口企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查改隐患、补齐短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立即跟进,从重从快严格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