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疏港航道、通扬线通吕运河段航道工可通过审查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14:18 字体:[ ]

11月18日,江苏省发改委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了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疏港航道、通扬线通吕运河段航道两个项目的工可审查会议。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交通运输厅港航中心和南通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以及通州、海门、启东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五位行业内知名专家,为工可报告诊脉把关。在听取了工可报告编制单位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汇报后,与会专家和领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积极讨论交流,一致同意两个项目工可通过审查。

通海港区-通州湾港区疏港航道包括新江海河和东灶新河两段,全长32.3公里,项目被列入《江苏省干线航道网规划(2017-2035年)》。通扬线通吕运河段航道长约58.2公里,项目被列入《江苏省干线航道网规划(2017-2035年)》和《长江三角洲地区高等级航道网规划》。两个航道项目连接通州湾港区、吕四港区和通海港区,承南起北,通江达海,是江海河集装箱联运和江苏新出海口的重要集疏运通道,也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