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港航中心顺利通过全省过闸费征收工作专项活动考核

来源: 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8 16:25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第三检查组来到九圩港船闸,对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过闸费征收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九圩港船闸运行闸次情况进行抽查,并现场检查船舶过闸费缴费基数复核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听取市港航中心对于过闸费征收检查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按照省港航中心要求,市港航中心自10月15日起,分别在南通船闸、九圩港船闸、焦港船闸、海安船闸、吕四船闸运行中心开展了船舶过闸费缴费基数复核专项活动。截止11月24日,共丈量复核船舶531艘,发现吨位不符船舶12艘,及时上报并在收费系统进行了修改,增加计费基数308吨;首录23艘,累计总吨位14263吨,发现2艘船船证不符,增加计费基数33吨;检查瞒报超载船舶30艘,征收超载闸费4222元。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港航中心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专项活动宣传广泛,营造了活动氛围;组织有力,压实了复核责任;重点突出,建立了长效机制;核查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市港航中心进一步加强过闸费的征收工作,确保过闸费征收任务全面完成,真正做到“应征不漏、应免不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