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机场推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便民服务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15:44 字体:[ ]

为解决乘客忘带身份证及证件过期而耽误乘机等问题,9月9日,南通机场推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便民服务,为旅客顺畅出行提供了便利。

遇到上述问题的乘客,只需通过微信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按要求填写并提交信息,根据提示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验证完成后即可查看审核情况,生成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旅客在办理值机和安检时,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对准机场设置的核验机器进行现场人脸识别,即可完成身份信息匹配后快速通关登机。

南通机场推出的电子临时乘机证明颠覆了传统的办证方式,以信息化手段替代了纸质证明,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旅客少跑腿。机场提醒旅客:此项证明仅限中国大陆居民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身份认证需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通过后即可正常使用,有效期为15天,过期自动作废;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使用时,乘客需前往C岛值机5号柜台和5、6号安检通道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