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交通在全省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试点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4 字体:[ ]

11月29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运输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四项试点经验推广交流会。会上,作为全省六个改革试点中唯一承担两个试点改革任务的单位,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就信用承诺制和“一件事”改革试点情况进行了专题经验介绍。

信用承诺制推出以来,彰显了一“少”一“快”的制度优势:一是“材料少”,申请人只需提交“信用承诺书”,实现材料大幅“瘦身”;二是“办事快”,所有实施信用承诺的事项均为即办件,由窗口当场审核办结。通过减环节实现“提速”,办事时间较往常可缩短50%以上,更方便、更快捷,现已办理“信用承诺制”12件。

“一件事”改革的顺利实施,将不同事项、不同部门,串联改为并联,实现了更高水平的“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进一步推进了政务服务便利化。现已办理“涉路许可一件事”10件,“超限运输一件事”80件,“船舶港口经营一件事”93件,“船舶营运一件事”321件,“网约/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一件事”6915件。

南通交通运输系统“放管服”试点工作推进顺利,总体情况良好,获得了省厅、相关部门和服务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