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旅客购票忘拿手机被“顺手牵羊”,值班站长助其迅速找回

来源: 汽运集团 发布时间:2018-07-19 15:37 字体:[ ]

7月16日下午,一名神色慌张的旅客走进汽车客运东站值班室寻求帮助。原来旅客许女士在客运东站售票大厅窗口购买车票时,不慎将一部苹果手机遗忘在了售票窗口,待她发觉后,返回售票窗口时手机已不见踪影,拨打手机也无人接听。

值班站长王秀娣接到许女士的求助后立即调取当时监控录像,经监控回看发现12点07分许女士在12号窗口购买车票时,因在包内寻找零钱时将手机顺手放在窗台,买完12点30分如皋车票后转身直接离开了,将手机遗忘在窗台上。大约两分钟后,一家三口三名旅客来到售票窗口准备购票。其中一名身穿黑衣的女性旅客看到了窗台上的手机无人认领,便趁周边旅客不注意的时候“顺手牵羊”,将手机装进了自己的包内,购完车票转身离开。通过监控录音发现,该旅客购买了12点30分前往双甸的班车。王秀娣一看时间,此刻已经是12点29分,距发班还有一分钟,立马起身奔向检票口。班车正准备发车,值班站长连忙示意工作人员暂停发班,上车后向旅客们说明情况,旅客表示了谅解。王秀娣认真比对车内旅客与拍照留存在手机中的监控画面,最终在后排找到了“顺手”拿走许女士手机的刘某。经过询问,刘某承认了自己顺走手机的事实。最终刘某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许女士,并道歉承认错误。

许女士没有进一步追究刘某的责任。她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握着值班站长王秀娣的手激动地说:“这部手机里保存着我孩子成长的回忆和其他一些重要资料。真是太感谢你了。”王秀娣说道:“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此时12点30分发往如皋的班车已发班,王秀娣帮她办理了免费退票换乘下一班开往如皋的班车。许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放松了紧绷的心弦,等待踏上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