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船闸开展“全面体检”

来源: 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8 09:41 字体:[ ]

9月16日,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特邀江苏省船闸应急保障中心,对海安船闸运行中心开展综合检测,对该船闸的“健康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

此次“体检”,省船闸应急保障中心出动专业检测人员14人,利用Klein声呐、TM30全站仪、徕卡GS15GPS、PFUT2300数字式超声波探伤仪等几十种“高精类”检测设备,采集船闸相关数据,对海安船闸的土建助航设施、机械、电气、水工建筑等进行了全面覆盖式检查。在现场检测工作完成后第一时间,保障中心向船闸工作人员反馈了检测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保障中心对船闸提出的二号闸下游右侧油缸活塞杆轻微渗漏等问题也提出了解决方案。

近年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每年定期邀请保障中心对所属各船闸实施“综合体检”,加大对船闸设备和基础设施的隐患排查力度,使“预防式养护”成为船闸养护模式新常态,大大降低了船闸设施的故障率和通航安全事故的发生率,为南通内河水运平稳安全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