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江海河船闸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09:36 字体:[ ]

11月22日,通海港区——通州湾港区疏港航道新江海河船闸工程(含3座大桥)初步设计通过咨询评估。省、市两级发改、交通、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公路、港航等单位(部门),南通市江海河建指、海门区政府、苏锡通园区管委会,项目设计、咨询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特邀5位专家进行诊脉把关。与会专家、代表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及咨询单位的汇报,经认真评审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本次通过审查的是新出海口疏港航道的最后一段初步设计,工程内容包括新江海河船闸和苏州路桥、江心沙大桥和沿江公路桥3座大桥,其中新江海河船闸是整个新出海口疏港航道进入长江的“出江口门”,建设规模为 200×23×4.5 米(闸室长×口门宽×槛上水深)。

通州湾新出海口疏港航道包括通扬线通吕运河航道整治工程、通州湾港区-通州湾港区疏港航道2个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包括三级航道约92公里、船闸2座、改建桥梁23座,是江海河集装箱联运和江苏新出海口的重要集疏运通道,也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

2019年以来,南通交通部门全力推进,通吕运河航道、新江海河航道、双桥枢纽已开工并加快施工,东灶新河航道初步设计获批,桥梁项目正分批次开工加快建设,又一条通江达海的江海河联运快速通道正全力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