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措施 协助抓好“非洲猪瘟”防控

来源: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14:28 字体:[ ]

今年8月份以来,我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按照市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的部署,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认真履责,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一是抓好组织部署,疫情发生后,市交通运输局及时传达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分解落实责任;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在货运企业、车站码头检查站等重点场所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三是加强执法检查。为强化生猪及产品运输工具的监管,市交通综合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执法车(船)220余辆(艘),执法人员560余人次;四是落实运力保障,协调相关运输企业为突发重大疫情处置人员及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和有关样本提供运输保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强化应急举措,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不断加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执法检查,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