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行动,从我做起”倡议书
来源: 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09:04 累计次数: 字体:[ ]

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时间为6月17日至23日,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宣传周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日主题为“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培育和践行广大干部职工的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助力交通强市建设,以“低碳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特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观念,节约能源,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颂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勤俭节约、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

二、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倡导干部职工少开汽车绿色出行,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倡导办公区域少开照明灯、少开空调、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降低能耗和污染,养成低碳生活和节约文明的生活习惯。

三、倡导绿色出行的社会氛围

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和节能环保理念,踊跃投身绿色循环低碳宣传活动,从我做起,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参与节能减排,形成节能、绿色、低碳的出行习惯。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节约能源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让我们齐心协力,节约能源,低碳生活,共建碧水蓝天!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