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
来源: 南通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6-09-14 14:37 累计次数: 字体:[ ]

     “十三五”是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通”的关键时期,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阶段,交通运输承担着重要使命。

    “十三五南通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五个更加注重”,深化“六个交通”建设,全面融入长三角“多三角、放射状”的城际交通网络,力争在江苏江北率先基本建成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省率先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有力支撑。这五年,我们要着力推进六项重点工作。

(一)更加积极主动地策应重大战略实施,进一步推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要推动政策落地。二要积极穿针引线。三要提高贡献份额

(二)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节点城市)构建,进一步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要完善对外通道体系。二要统筹各种运输方式发展。三要提高综合集疏运水平。

(三)更加积极主动地发展智慧交通绿色交通,进一步抢占转型升级制高点。一要提升智慧交通发展层次。二要扩大国家级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试点成果。三要推进科技创新。(四)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化改革推进法治,进一步完善行业管理规范化体系。一要深化政务改革。二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三要提高依法治理水平。

(五)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水平。一要加强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二要优化城乡客运服务。三要加快城乡物流发展。

(六)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一要加强党建引领。二要加强人才支撑。三要加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