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南通市交运局 发布时间:2013-02-20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中国南通”门户网站(www.nanto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人民西路138号,邮编:226001;电话:83534821)。
  一、概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们成立了全市交通系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所属各行政执法单位部门也分别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市局并成立了以局纪检组长为组长,各下属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市局政府信息公开督查组,对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建立了一系列政务公开配套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度得到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围绕交通工作重点,不断拓展公开形式。2011年,我局向南通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报送机构概况1条,法规1条,规章6条,规范性文件4条,中长期规划3条,阶段性规划13条,年度工作计划7条,各类文件48条,重点工作安排3条,工作总结11条,许可事项及依据1条,动态信息2884条,其它信息8条。在南通交通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3248条,在地市级以上媒体录用稿件3291篇。同时,每月按时向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档案局窗口报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明细表。受理市长信箱信件375 件、局长信箱信件181 件、厅长信箱信件65件,及时办复率达到100%。接待来访26批58人次,保持了稳定态势。10月13日,局分管领导走进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就市民关心的公交优先等热点问题与公众进行了网上交流,网民反响热烈。12月28日,我局在全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暨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新华日报、南通日报、江海晚报等媒体合作报道了南通市“十一五”农村公路工作回眸、工农路公交专用车道开通、第33次文明新风交通典型、交界路交界桥建设、水上一站式服务、飞鹤公交司机殷红彬助人为乐、苏锡常通四地交通物流联盟启动仪式等重大活动,全面反映全市交通工作的亮点和特色。
  二是充分利用南通交通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今年共接到2044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2908件。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网上办事环境,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阳光运行。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1年底,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办理件,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应公开而未公开或不应公开、公开不及时情况造成的事故或群众投诉。保证了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围绕资金、项目、政策、服务等方面深化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基础性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