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201603期

来源: 南通市交运局 发布时间:2016-08-30 09:47 字体:[ ]

在线访谈2016年第3

访谈嘉宾: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曹晓见

访谈时间: 2016829

访谈主题:“畅行南通”项目自从20144月启动以来,用户数不断攀升。同时系统不断的在进行升级。 2016216“畅行南通”APP 4.1版本在苹果应用市场、十三个主流安卓应用市场通过审核发布。此次访谈旨在为了帮助市民更加了解、方便操作这款软件。

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的访谈嘉宾是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曹晓见同志,今天的访谈主要围绕“畅行南通”这款软件最新开发进展和使用进行交流。

曹晓见: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软件更新新增功能主要包括哪些?

曹晓见:1、优化了最新公交线路,更新了南通公交和飞鹤公交的车牌信息,将公交车牌号对应其终端自编号,便于用户随时掌握公交详细信息。此外,在后台增加线路增减功能,可根据公交线路规划,随时变化线路号等,而无需用户在手机端进行更新。2、优化汽车订票功能,改善了汽车订票“单边账”问题,同时避免出现用户微信账户欠费下提交订单操作,减少用户付款失败以及出票失效等问题,并对购买保险的用户,向其手机发送电子保单,用户可根据保单号在保险官网上,自行打印保单凭证。3、优化实时视频功能,按视频资源分为:过江通道、高速路口、城市道路、其他道路,四个类型,增加了通沙汽渡、通常汽渡、陈桥高速入口、兴仁立交高架桥、兴仁高速口、开发区收费站、小海收费站、汽车东站、商贸学院、瑞慈医院、开发区体臣卫校、兴东机场等南通市区主要出入口以及主干道的视频资源,提高了该功能的实用性;并通过云视频平台的应用优化了视频播放效果,由原先的7秒缓充优化到2秒播放,极大改善了用户体验;此外,地图上标明的摄像头方向位置,可以在后台人工配置,一旦出现探头转向,后台可一键同步,而无需用户更新,极大的提高了视频信息的准确性。4、增加了角标提示功能,当出现新的功能或优化内容时,会在软件图标上,增加角标提醒功能,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升级至最新版本。

主持人:“畅行南通”APP二期项目的初步构思是什么?

曹晓见:计划在一期基础上增加如下主要功能:一是我的爱车,计划与4S厂商合作,利用车载设备,收集车辆位置、速度、里程、油耗等基本信息,并通过手机向用户反馈。二是南通窗口,以交通新闻为主,建立南通本地新闻圈。三是定制公交,每月发布定制公交规划,用户可预订公交坐席,公交公司按需发车。四是公务用车,做好公务出行服务。

主持人:本期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大家,下期再见。